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G套餐消费会增加吗?5G将会按什么模式收费?

2019-09-02 15:34:3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独家获悉,三大运营商正在研究5G收费模式,不仅以前4G时代的低价会取消,而且,以后5G会有多种多样的收费模式,不会只按流量来收费。

20190902113134_61098.jpg

  4G模式:按流量使用量大小收费

  4G时代,流量业务只有“使用量大小”一个量纲。用户通过B2C方式向运营商购买网络服务,运营商不区分客户等级、网络质量、服务场景,一张通信网络服务所有人,随后用户再向第三方平台购买细分领域的个性化服务内容,网络质量的差异化价值得不到体现。

  而且,4G时代,运营商的收入来自原主要依靠流量和宽带,尽管带宽增长,可用户已经不会再增长,手机渗透率已经接近100%;此外,不限流量套餐普及后,用户ARPU值也不会再增长,尽管速度更快,运营商从中获益也是非常有限的,这就是为何三大运营商出现营收下降的情况。

  5G模式:可能分场景分网速等计费

  在今年的一个通信业高层研修班上,有运营商集团公司副总级别的领导提出,5G收费最起码有三种:

  一种是按照不同的服务类别收费,比如根据AR/VRAR/VR AR/VR、全息视频无人机、工业器人智慧城市等,不同定价。

  第二种是根据网速定价,按照不同流量、不同速率、不同内容来定价。

  第三种是按照切片数量来定价,比如演唱会、体育场馆、音乐会等场合适合这种定价。

  至于5G套餐的价格,从整体资费水平上来看,5G资费水平并不会显著高于4G,单价肯定还会大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