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尘肺病?尘肺的病因及症状

2019-09-02 15:58:59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尘肺病?尘肺病是由于职业生活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并在肺内滞留引起的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 全身性疾病,可以说这是一种典型的职业病,那么你知道尘肺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798.jpg

  一、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病就是由于在长期的工作中,吸入了大量的粉尘等细小的颗粒,就会引起肺部的感染发病,按照吸入的颗粒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病症表现。

  在生产劳动中吸入无机粉尘所致的尘肺,称为无机尘肺。尘肺大部分为无机尘肺。吸入有机粉尘所致的尘肺称为有机尘肺,如棉尘肺、农民肺等。

  我国法定十二种尘肺有:矽肺、煤工尘肺、电墨尘肺、碳墨尘肺、滑石尘肺、水泥尘肺、云母尘肺、陶工尘肺、铝尘肺、电焊工尘肺、铸工尘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