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有哪些?需要什么材料?二胎生育保险待遇一览

2019-09-02 16:30: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大多数公司都会给员工缴纳社保,社保中包含的有生育险,当女职工怀孕后这个生育险就能够发挥其作用了。那么生育险如何报销?生育险的报销条件有哪些?需要哪些证件?二胎生育保险的待遇是怎样的?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6%80%80%E5%AD%95,%20%E5%A4%AB%E5%A6%87,%20%E7%88%B1,%20%E5%A5%B3%E5%AD%90,%20%E6%AF%8D%E4%BA%B2,%20%E5%A9%B4%E5%84%BF,%20%E4%BA%BA,%20%E7%94%B7%E5%AD%90,%20%E5%A5%B3%E6%80%A7.jpg

  一、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1、补偿标准为:女职工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顺产分娩或妊娠不足7个月早产的,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难产及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含 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1个半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以内因病理原因流产的,享受1个月的生育津贴。生育津贴以女职工产前或计划生育手术前12个月的生育保险月平均缴费工资为计发基数。

  2、生育营养补贴与围产保健补贴,凡符合享受国家规定90天(含90天)以上产假的生育女职工可享受生育营养补贴300元、围产保健补贴700元。

  3、一次性生育补贴,原在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失业后,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时,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流产400元、顺产 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对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第一胎时,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补贴。

  4、生育津贴补偿到单位,参保女职工产假期间本人基本工资、奖金及福利费由单位照发。

  5、计划生育手术费,包括因计划生育需要,实施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皮埋术、绝育及复通手术所发生的费用,列入生育保险基金结付范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