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专科可以考研吗 专科考研需要哪些条件

2019-09-02 17:10:2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专科可以考研吗 专科考研需要哪些条件

  大专毕业工作两年可以直接考研,只要相关工作单位给你开出工作证明就可以了。但是工作两年之后考研的难度是相当大的。既要工作又要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学习。所以如果不是相当有毅力有恒心的人一般是做不到的。建议在家庭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升本在考研,学习的同时也可以做做兼职积累一些经验。

  专科毕业几年可以考研

  如果是统招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工作两年;

  如果是统招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需要工作满五年;

  如果是5月份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则没有工作年限要求。

  大专生工作两年以上可以考研吗?

  一般来说,国家规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各招生单位不得拒绝同等学力者报考研究生,考生应符合国家规定和招生单位的具体要求。根据法律,结合我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2000年暂对同等学力者报考条件规定为: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者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可以报考硕士生,招生单位可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具体的业务要求。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以同等学力者身份报考。两者应按报考学校的要求提出证明自己同等学力水平的材料,经报考学校审核符合要求发给准考证。经初试通过后,如准许参加复试,都还要加试考试科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