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方能用男方的生育保险吗?使用生育险的条件

2019-09-02 17:57:09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中的生育险对于女性来说非常有用,当女性职工怀孕后,生育险就能够发挥其作用,为受保人减轻很多负担。但是如果女方没有社保,那么女方可以用男方的生育险吗?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E6%B2%99%E5%8F%91,%20%E8%A1%A8,%20%E4%BA%BA,%20%E5%AD%A9%E5%AD%90,%20%E5%84%BF%E7%AB%A5,%20%E5%A9%B4%E5%84%BF,%20%E7%94%B7%E5%AD%A9,%20%E5%90%83,%20%E7%89%9B%E5%A5%B6,%20%E5%96%9D.jpg

  一、女方能用男方的生育保险吗?

  不可以。只有女方没有工作单位,才能由男方的生育保险报销生育时的医疗费用。而女方有工作单位,因为没有生育保险,则生育时的所有费用和生育津贴或者产假工资是由女方单位支付的。

  男职工参加生育保险,配偶无工作的,可由配偶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开具无工作的证明,并持准生证、出生证明、病历(剖宫产的提供住院病历复印件)、发票等材料到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生育补助金,

  工作人员表示:“生育保险男女都应该缴纳,其中女方自己缴纳的生育保险可以报销75%左右,男方则可以报销50%左右。按男方享受生育待遇的要求为,生育当月男职工正常缴纳生育保险且连续缴纳满10个月。如果使用男方的生育保险,最重要的是提供其配偶无收入的证明。一般由男职工单位开具其配偶无收入证明,或者其配偶的就业失业登记证。”

  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所需要的材料:男职工社会保障卡、男女双方身份证、生育服务证(准生证)、结婚证及男职工单位开具的《配偶未就业(无劳动收入)证明》(加盖公章)或男职工配偶《就业失业登记证》或《残疾证》、男职工本市银行卡《现金业务凭单》。其中,最难出示的就是“男职工单位开具的《配偶未就业(无劳动收入)证明》(加盖公章)”一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