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应该怎么计算

2019-09-03 08:18:25来源:四海网综合

  车辆购置税是什么?生湖中不少朋友应该都听说过车辆购置税,但是却不明白具体是什么意思!车辆购置税是指中国境内,购买、进口、受赠、自产、受奖等方式获得应税车辆都需要向国家缴纳一定的税费,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具体的计算方式吧

1557382800.jpg

  车辆购置税是什么?

  车辆购置税是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的一项税种,是指在中国境内,购买、进口、受赠、自产、受奖等方式获得应税车辆,均要向国家缴纳一定的税费。其实《车辆购置税法》一直都在实施,唯一差别就是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税率。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