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夜盲症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夜盲症?

2019-09-03 08:26: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些人会有晚上看东西不清楚,或者几乎看不见的症状,但是白天看东西很正常,出现这种状况可能是因为患上了夜盲症。那么夜盲症是什么?夜盲症的致病因素是什么?如何预防夜盲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6%98%9F%E5%A4%9C,%20%E6%98%9F%E7%A9%BA,%20%E4%BE%A7%E5%BD%B1,%20%E5%A4%9C,%20%E5%A4%A9%E7%A9%BA,%20%E7%B9%81%E6%98%9F%E7%82%B9%E7%82%B9,%20%E6%98%8E%E6%98%9F,%20%E5%A4%9C%E6%99%9A%E7%9A%84%E5%A4%A9%E7%A9%BA.jpg

      什么是夜盲症?

  夜盲症俗称“雀蒙眼”,是医学术语,指在光线昏暗环境下或夜晚视物不清或完全看不见东西、行动困难的症状。该症状一般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

  病因:

  1.暂时性夜盲

  由于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统疾病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 致使视网膜杆状细胞没有合成视紫红质的原料而造成夜盲。这种夜盲是暂时性的,只要多吃猪肝、胡萝卜、鱼肝油等,即可补充维生素A的不足,很快就会痊愈。

  2.获得性夜盲

  往往由于视网膜杆状细胞营养不良或本身的病变引起。常见于弥漫性脉络膜炎、广泛的脉络膜缺血萎缩等,这种夜盲随着有效的治疗、疾病的痊愈而逐渐改善。

  3.先天性夜盲

  系先天遗传性眼病,如视网膜色素变性,杆状细胞发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视紫红质的功能,所以发生夜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