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速公路通行费新标准是什么?高速路通行为什么要收费?

2019-09-03 08:51:2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进入9月后,很多新政策开始实施,其中高速公路通行费新标准也已经上线实施了。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收取是用来补偿公路建设以及维护投资的公路基础设施成本回收方式。那么最新上线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新标准是什么?为什么高速路通行要收费?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8%B7%AF,%20%E5%85%AC%E8%B7%AF,%20%E6%97%85%E8%A1%8C,%20%E7%9B%AE%E7%9A%84%E5%9C%B0,%20%E4%BA%A4%E9%80%9A,%20%E6%B2%A5%E9%9D%92,%20%E6%97%85%E7%A8%8B,%20%E9%AB%98%E9%80%9F%E5%85%AC%E8%B7%AF,%20%E7%A9%BA.jpg

  高速公路通行费新标准上线

  新标准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

  交通运输部表示,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既符合国家降低公路收费标准的总体要求,也更易为广大车辆用户接受。

  以某条高速公路1类车收费0.50元/公里,2类车收费1.00元/公里为例,一辆9座小型客车行驶100公里,按照新标准执行,通行费将减少50元。

  补充六轴以上货车分类规定: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

  根据相关规定,六轴以上货车属于超限运输车辆,且轴数变化范围很大,不宜规定具体的分类方法。新标准明确规定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

  明确专项作业车分类规定:无载货功能和有载货功能

  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相关标准的规定,专项作业车(专用作业车)指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在设计和制造上用于工程专项(包括卫生医疗)作业的汽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