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etc记账卡多久结算一次 etc记账卡怎么还款缴费

2019-09-03 10:50:39来源:四海网综合

  目前大部分已开通ETC的车主都是使用ETC记账卡,但是很多人对ETC记账卡什么意思并不了解,更不知道ETC记账卡什么时候扣费。今天就来说说ETC记账卡的扣费及缴费问题,为了避免因ETC卡余额不足而纳入ETC黑名单,ETC使用注意事项快看看。

ETC2.jpg

  ETC记账卡什么时候扣费

  使用ETC记账卡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怎不收费,系统会记录通行情况,自动分次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的费用。直接绑定个人信用卡,自动扣款,不用充值,按月还款,使用的时候每笔需要多支付1%的手续费。由于各个地区执行效率不一,至于ETC记账卡多久扣费也没有明确的扣款时间,但一般是按月还款。ETC用户可以设定账单日,查询当月ETC费用。

  这种ETC记账卡只限车主办理,对于经常跑高速的朋友非常适合。有的车主搞不懂ETC记账卡和储值卡哪个好,其实ETC记账卡具有一定透支功能,而ETC储值卡没有透支功能,说白了ETC记账卡不用担心账户余额不足而不能通行,而ETC储值卡余额不足则无法通过ETC车道。

  记账卡ETC怎么缴费

  记账卡ETC的缴费与ETC充值方法一致,可以到ETC充值网点现场充值并圈存。也可以自行网上充值,下面具体介绍手机ETC充值方法:

  1、预充值:将款项预充值到ETC卡资金账户内;

  2、写卡(圈存):将充值到ETC卡账户内的款项圈存到ETC卡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