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要交多少年 社保交15年和20年有区别

2019-09-03 15:49:13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要交多少年 社保交15年和20年有区别

  四海网:社保缴满15年和20年当然是有区别的,这种区别主要体现在养老金待遇和医保待遇的保障上。其主要区别有这么几条。

  第一,基础养老金有区别。我们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养老保险达到规定的缴费年限后,在办理退休时,养老金的计算方式,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个部分。从基础养老金来看,包括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缴费年限三个因素来决定的。缴纳20年与缴费15年的人相比,即使在同一年办理退休,但是缴费年限多了五年,按照每年1%来乘以所得系数,多缴5年的人员,本人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要多五年,同时也会多的五个1%。也就是说,缴纳20年的人员比缴纳15年的人员基础工资要高。

  第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区别。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指在我们缴纳养老保险时,按照8%的比例计入个人账户的部分,缴纳20年的人员,在同等缴费基数、缴费指数相同的情况下,个人账户多了5年的8%。如果都在60岁办理退休,缴纳的20年的人员个人账户里的资金和利息更高,同样是除以139个月,缴纳20年的人员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也会高出一部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