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科目二考试镜子怎么调图解 科目二考试镜子怎么调合适

2019-09-03 17:35:30来源:四海网综合

  科目二考试项目中最重要的就是对点位,而对好点位最重要的就是后视镜的调节。那么,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如何调镜子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科目二镜子最标准调法!

  一、科目二镜子最标准调法

  后视镜调整技巧口诀:前门把手在中间,后门把手在顶端,车身占镜子三分一。上车后首先将座椅和靠背调整好,然后开始调整镜子。

��.jpg

  两个箭头所指就是两个车门把手,左右两边镜子的调节方法一样。

  中央后视镜

  左右的话镜面的左侧边缘刚好能看到自己右耳际;而上下位置则能够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远方的水平线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移动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刚好放在在镜面的左缘。

  左侧后视镜

  科二中,看好左侧后视镜尤为重要,对于上坡定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非常有帮助!左右的话车身占据镜面的1/4;上下也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

  右侧后视镜

  科二中,右侧后视镜也尤为重要,对于曲线行驶、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很有帮助。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正确的调节后视镜并非单纯为了缩小视觉盲区,而是可以让我们的可视视野更有利于驾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