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久坐危害有哪些 久坐这些危害快来看看

2019-09-03 17:5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久坐危害有哪些 久坐这些危害快来看看

  四海网:现在上班族坐在电脑前面工作,成年累月的久坐,各种职业病也随之而来,颈椎、腰椎、肥胖各类病症频发,然而久坐的危害不止于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久坐的危害以及运动方法吧。

  一、颈椎病

  原因:颈椎病的根源是颈椎间盘退行变性后,椎间盘松动,继而压迫神经根、脊髓或椎动脉而引起的各种症状。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最容易造成颈项肌的疲劳,引起颈肩痛、项肌痉挛,甚至出现头晕目眩;久而久之,势必在成年之后过早地出现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导致颈椎病。

  二、腰椎病

  原因:由于长期久坐,或者有的坐姿不良,或总是固定一个姿势而使得腰部软组织长久处于张力状态,软组织缺血,而产生腰肌劳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