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etc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etc记账卡是信用卡吗

2019-09-03 17:56: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速ETC分为记账卡与储蓄卡两种,很多人在办理的时候都弄不明白这两者发的区别。实际上,几张卡和储蓄卡都可以享受ETC高速通道的服务,只不过在一点上两者的差别是非常大的。

ETC4.jpg

  ETC记账卡主要是透支消费,这种模式在于不需要充值消费,大家不必担心ETC卡中还有多少钱,每次通过高速时,支付宝ETC记账卡会主动从支付宝账户中扣费。

  ETC储蓄卡是需要充值消费的,就是有多少钱才能消费多少,当储蓄卡的余额不足时,就不可以支付本次高速的费用了。

  借记卡可以在网络或POS消费或者通过ATM转账和提款,不能透支,卡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消费或提款时资金直接从储蓄帐户划出。借记卡在使用时一般需要密码(PIN)。借记卡按等级可以分为普通卡、金卡和白金卡;按使用范围可以分为国内卡和国际卡。

  观点1:ETC记账卡更好

  ETC记账卡不仅可以透支消费,而且办理流程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家通过APP申请办理,即会有工作人员免费安装ETC设备。

  观点2:ETC储蓄卡更好一些

  虽然ETC储蓄卡需要充值,但是只要事先充值足够的余额,那么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并且有时候有充值免费送设备的活动,这样一来安装费和设备费就可以省下来了。ETC的设备是需要收费的,这点ETC储蓄卡更有优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