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etc借记卡多久扣款 etc记账卡什么时候扣钱

2019-09-03 17:5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现在大部分都在用ETC,不仅过高速很快捷,办理也很方便,但是扣款要知道一些要点,etc借记卡多久扣款?etc记账卡什么时候扣钱?etc什么时候扣费?ETC扣款是实时的吗

  1、ETC记账卡: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暂不用收费,电脑会显示录通行情况并记录,系统会自动分次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的费用。ETC记账卡只能车主办理。直接绑定个人信用卡,自动扣款,不用充值,按月还款(会收到相应的ETC扣款信息提醒),使用的时候每笔需要多支付1%的手续费。

ETC1.jpg

  2、ETC储值卡:由于不具备透支消费功能,必须预存才能使用。这种扣费是延迟的,如果遇到省外使用ETC,还要经过(ETC车道设备—ETC收费站—省外处理中心—全国ETC联网平台—本地ETC中心—用户扣费短信)这一过程,所花费的时间必然长一些。

  3、ETC信用卡: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发行,其集信用卡金融功能与通行卡CPU双界面智能芯片功能于一体,在公路收费站使用时等同通行卡,在金融消费领域使用时等同信用卡。这种扣款也不是实时的,与ETC记账卡扣费时间相当。

  小结,ETC储值卡需要预存才能使用,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扣款并收到短信,具体需看办卡银行规定。ETC信用卡的,由于具有透支功能,银行会每日统计一次扣款明细,用户在还款日收到短信并将信用卡账单还清即可。ETC记账卡一般是按周期扣费,不同地区ETC扣费效率不同,但一般3-7天后可收到短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