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变暖恐不再受人类控制 全球变暖对人类有哪些危害?

2019-09-04 08:33: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表暖的问题是近年来每个国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8月18日因气候变暖消失的第一座冰川-奥克冰川。人类纷纷为这个冰川举行葬礼。近日诺奖得主又发出了警告:全球变暖恐不再受人类控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全球变暖对人类有哪些危害?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5%86%B0,%20%E7%8E%BB,%20%E9%80%8F%E6%98%8E,%20%E6%B0%B4%E6%99%B6,%20%E5%8F%8D%E6%80%9D,%20%E5%8C%97%E6%9E%81,%20%E5%8D%97%E6%9E%81,%20%E6%9E%81%E6%80%A7,%20%E6%B8%B8%E6%B3%B3.jpg

       诺奖得主警告:全球变暖恐不再受人类控制。300万年前地球二氧化碳浓度达300ppm时,温度比如今高2-3°C,海平面高出15-25米;去年地球CO₂浓度已超410ppm,史无前例。诺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报告主笔Kevin Trenberth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全球变暖在人类掌控中。要达巴黎协定全球升温2°C目标,各国减排需增至原来三倍。

  全球变暖对人类有哪些危害

  1.人口剧增因素

  人口的剧增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这也严重地威胁着自然生态环境间的平衡。这样多的人口,每年仅自身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就将是一惊人的数字,其结果就将直接导致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断地增加,这样形成的二氧化碳温室效应将直接影响着地球表面气候变化。

  2.大气环境污染因素

  环境污染的日趋严重已构成一全球性重大问题,同时也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之一。21世纪,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研究已经明确指出了自上个世纪末起地球表面的温度就已经开始上升。

  3.海洋生态环境恶化因素

  海平面的变化是呈不断地上升趋势,根据有关专家的预测到下个世纪中叶,海平面可能升高50cm。如不采取及对措施,将直接导致淡水资源的破坏和污染等不良后果。另外,陆地活动场所产生的大量有毒性化学废料和固体废物等不断地排入海洋;发生在海水中的重大泄(漏)油事件等以及由人类活动而引发的沿海地区生态环境的破坏等都是导致海水生态环境遭破坏的主要因素。

  4.土地遭破坏因素

  造成土壤侵蚀和沙漠化的主要原因是不适当的农业生产。众所周知,良好的植被能防止水土流失。但到当前2014年,人类活动由于为获取木材而过度砍伐森林、开垦土地用于农业生产以及过度放牧等原因,仍在对植被进行着严重的破坏。土地沙化,4.7万吨土壤被侵蚀。土壤侵蚀使土壤肥力和保水性下降,从而降低土壤的生物生产力及其保持生产力的能力;并可能造成大范围洪涝灾害和沙尘暴,给社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并恶化生态环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