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帕金森是什么病?帕金森有哪些症状

2019-09-04 09:2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帕金森是什么疾病?帕金森有什么症状?帕金森又称震颤麻痹,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帕金森的主要症状在于震颤、肌强直及运动减少,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帕金森病的相关知识

1554884797.jpg

  帕金森疾病简介

  1817年英国医生James Parkinson 首先对此病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其临床表现主要包括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同时患者可伴有抑郁、便秘和睡眠障碍等非运动症状。 帕金森病的诊断主要依靠病史、临床症状及体征。一般的辅助检查多无异常改变。药物治疗是帕金森病最主要的治疗手段。左旋多巴制剂仍是最有效的药物。手术治疗是药物治疗的一种有效补充。康复治疗、心理治疗及良好的护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症状。 目前应用的治疗手段虽然只能改善症状,不能阻止病情的进展,也无法治愈疾病,但有效的治疗能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PD患者的预期寿命与普通人群无显著差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