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兔狲是什么动物?兔狲和猫有什么区别

2019-09-04 10:44: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兔狲是什么动物?看到“兔狲(sūn)”二字你能想到什么呢?其实方言当中的“兔狲”真的存在,而且还是一种长相非常可爱的猫科动物,又叫帕拉斯猫,那么普通的家猫和兔狲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要叫它“兔狲”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jpg

  猫和兔狲的区别

  兔狲是最古老的猫科动物之一,已在地球上生息繁衍了1500多万年,一般生活在高寒地带或者戈壁荒漠,体重约2-3KG,长约0.5-0.6M,体型比较粗短,跟家猫非常类似!兔狲主要以鼠类为食,也吃鼠兔、沙鸡、野兔等,兔狲有三个亚种,,之间的颜色差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全身毛发浓密,绒毛非常厚实,当然这与其生活地的气候状况是有关系的,假如它生活在热带区域,这个造型估计当天就中暑了!

  当然猫和兔狲的体型上还是有区别的,比如它的腿很短,毛发厚且长,臀部比较肥,毛发随季节改变,耳朵位置比较靠后!当然吃瓜群众不可能仔细的区分两者的区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