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桥牌怎么玩?桥牌游戏规则介绍

2019-09-04 11:07:41来源:四海网综合

  桥牌怎么玩?我们在玩牌的时候最常接触的纸牌玩法就是“斗地主”,但是除了这种玩法之外还有不少好玩的方式,那么你知道桥牌的玩法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1554965021.jpg

  一般打桥牌有一副普通的扑克牌,去掉大小王牌即可。正式一些的比赛打法则需要准备四副、八副乃至更多的带牌套或者牌盒的牌,以及叫牌用的纸笔(叫牌卡)和记分卡。大型正规的比赛所需物品就更多了。一副牌有四种花色:黑心(S)、红心(H)、方板(D)、草花(C)。黑心、红心是高级花色;而方板、草花是低级花色。桥牌中高低花色的概念是很重要的。基本的桥牌打法可分成发牌、叫牌、打牌和记分四部分。

  1.发牌:

  以最普通的一副牌打法为例。由北先发牌,把去掉王牌的52张牌充分洗开,牌面向下,第一张发给左手方的东,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把牌发完;各人拿起自己面前的13张牌整理牌张,把相同花色按大小顺序排在一起,计算清楚点力和牌型,准备叫牌。第二副由东发牌,以后每一副牌按顺时针顺序依次发牌。如果有两副或两副以上的牌,可以事先将牌发好,装入牌套,以备使用。在整个洗牌、发牌、理牌的过程中都应该保持牌张的隐蔽性,如有任何一张牌暴露了,就应该重新发牌。牌手也应该保持好自己的牌的私密性,不让对方牌手窥知。

  2.叫牌:

  牌整理好后,就可以叫牌了。叫牌的目的是确定一个最后定约,最后定约包括两个基本内容:一是确定由哪方哪个牌手做庄主打;二是确定定约等级和用什么花色做将牌。每一副牌都是由这副牌的发牌人先开始叫牌,也就是第一副由北先开叫,然后是按东、南、西顺序按顺时针方向依次叫牌,直到连续三家不叫为叫牌结束。(第一圈叫牌须四人都不叫,才是叫牌结束。)最后的叫品为最后定约,拥有最后定约的为定约方,最先叫出定约花色的人是庄家,另一方为防守方,最后定约的花色为将牌。第二副由东发牌开叫,第三副由南开叫,以此类推。总之,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打桥牌是从叫牌开始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