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塑料已进入人类体内 塑料会被人体消化或排出吗?塑料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2019-09-04 14:13:02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报道塑料已进入人类体内,塑料污染给人类和环境带来了的危害和影响越来越多大。那么塑料进入人体能够被消化或排出吗?塑料的主要成分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塑料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塑料袋、塑料瓶以及其他的塑料制品,近日塑料已进入人类体内这一新闻让人大吃一惊,塑料已进入人类体内的真的吗?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发表研究证实了塑料已经进入人类体内。参与研究的志愿者提供的排泄物里都有塑料,可推测人类身体确实存在微塑料。

%E8%B0%B7%E7%89%A9,%20%E5%9D%9A%E6%9E%9C,%20%E7%8E%89%E7%B1%B3,%20%E7%BA%A2%E8%B1%86,%20%E8%B1%86%E8%B1%86,%20%E5%A1%91%E6%96%99%E3%80%82,%20%E6%B0%B4%E6%99%B6%E8%88%AC%E6%B8%85%E6%BE%88,%20%E8%8C%B6%E6%9D%AF.jpg

  塑料在人体会被消化么

  塑料是聚乙烯做成,无法被人体消化,人体消化食物都是通过物理(胃肠道蠕动)和各种酶分解的作用来消化的,但是人体内没有消化塑料的酶,胃肠蠕动也不会磨烂塑料,所以塑料在人体是不会被消化的,但是会通过粪便排出。

  塑料的成分主要是什么

  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树脂。树脂是指尚未和各种添加剂混合的高分子化合物。树脂这一名词最初是由动植物分泌出的脂质而得名,如松香、虫胶等。树脂约占塑料总重量的40%~100%。塑料的基本性能主要决定于树脂的本性,但添加剂也起着重要作用。有些塑料基本上是由合成树脂所组成,不含或少含添加剂,如有机玻璃、聚苯乙烯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