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微塑料来自于哪里?微塑料对人体和环境有哪些危害?

2019-09-04 14:19: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欧洲肠胃病学会上,研究人员报告称,首次在人体粪便中检测到多达9种微塑料,它们的直径在50到500微米之间。这项研究表明,塑料会最终到达人体肠胃。这对于我们,可能不是个好消息。

9de4a895055f477da9d7cc7e05573584.jpeg

  图 | picture alliance/JOKER/A. Stein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微塑料已经无处不在。这些5毫米或者米粒般大小的塑料,来自降解后的塑料碎片、合成纤维和塑料胶球。一些研究发现,金枪鱼和龙虾等海洋生物的体内有大量微塑料,全世界83%自来水样品中也有它们的身影。

  因此,人类很有可能通过食物链或者其他途径摄入微塑料。根据参与这项研究的8位不同国家的被试者提供的日志,他们都吃了塑料包装的食物,饮用了瓶装水,其中六位还吃过海鲜。每10克粪便样品中含有20颗微粒,最常见的微粒是聚丙烯(PP)和 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它们是塑料瓶和瓶盖的主要成分。

  专家表示,还不能确定这些微塑料的具体来源,而它们是否可以留在人体内也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但值得警惕的是,最小的微塑料能进入血液、淋巴系统甚至肝脏,肠道中的微塑料也可能影响消化系统的免疫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