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觉得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引起口干的原因

2019-09-04 14:22: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一觉睡起来就觉得口干舌燥,或者是天气炎热的时候觉得嘴里面干,但是喝了水之后也没有什么效果,那么你知道莫名觉得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72738.jpg

  1.身体缺水

  身体缺水是导致口干舌燥的一个原因。比如找高温下工作、从事体力劳动、呕吐、腹泻等等导致身体大量流失水分的人,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觉得口干舌燥。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食盐摄入过多导致口干舌燥。一般说来,只要每日能够保证身体足量的水分摄入,身体就不会因为缺水而出现口干舌燥。

  2.用口呼吸

  正常的呼吸本来应该是通过鼻道进行的,如果是鼻道因为不同原因导致堵塞不通的,被迫用嘴呼吸的人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比如人在睡着之后,口腔分泌唾液几乎完全停止,加上张口呼吸就很容易让口腔内的水分蒸发,导致口干舌燥。

  3.进行运动

  运动的过程中,因为运动呼吸频率加大,呼吸深度增大,肺通气量也相应的增加以满足身体的需要,这样在呼吸中能够将水分大大的带走,造成口干。另外运动时身体因为大量的汗液分泌也会导致身体出现血液浓缩影响唾液分泌,造成口干舌燥。

  4.药物副作用

  经常口服药物的人很容易因为药物造成口腔唾液分泌减少而引起口干舌燥。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250种药物能够在不同程度上抑制唾液的分泌作用。服用药物后出现的口干舌燥一般在停药之后即可恢复正常的唾液分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