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正常脉搏的血氧饱和度范围是多少?血氧饱和度低怎么办

2019-09-04 15:00: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正常人的脉搏血氧饱和度的范围是多少?脉搏血氧饱和度是血液中被氧气结合的氧合血红蛋白的容量占全部可结合的血红蛋白容量的百分比,也就是血液中血氧的浓度,是呼吸系统的重要参数。那么正常脉搏血氧饱和度的范围是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7372.jpg

  正常脉搏血氧饱和度的范围是多少?

  正常人体动脉血的血氧饱和度为98% 静脉血为75%。 一般认为SpO2正常应不低于94%,在94%以下为供氧不足。

  血氧饱和度临床意义: 降低:见于肺气肿等缺氧性肺部疾病、循环性缺氧、组织性缺氧。 升高:见于高压氧治疗。 血氧饱和度即你血液里的氧气饱和度,能反映出你是否缺氧。是否需要氧疗。

  血氧饱和度的检测方法

  方法:脉搏氧饱和度仪的设备测定,这是专门设计用于测量病人血氧水平的仪器。这种小仪器连接到手指端或耳垂,然后发出不同的灯光颜色。 对于小儿科病人,还可以把脉搏血氧仪别在脚趾上。它能测定血氧饱和度,并将读数显示在一个小屏幕上。如果读数显示在96-100%之间,意味着正常。

  血氧饱和度低怎么办?

  1、氧疗:氧疗的目的在于提高动脉血氧分压、氧饱和度及氧含量以纠正低氧血症,确保对组织的氧供应,达到缓解组织缺氧的目的。

  2、高压氧舱治疗

  3、解除支气管痉挛 主要用磷酸二酯酶抑制药如氨茶碱、二羟丙茶碱,有松弛气道平滑肌、抑制组织胺释放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