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埃及金字塔有哪些未解之谜?埃及金字塔十大未解之谜

2019-09-04 15:48: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这许多我们还未解开的谜团,例如东方文化四大奇迹之一的金字塔,金字塔作为古埃及文明的代表作 ,它建造于沙漠之中结构精巧,外形宏伟是埃及的象征。也是埃及法老王们死后的长眠之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埃及金字塔的未解之谜有哪些吧

11.jpg

  1、图拉古迹的探索

  古老的著名国都—图拉,它是由墨西哥谷地延伸到尤卡坦地区的一座逃漓山城,位于伊达尔戈州,距墨西哥城55英里。这座古都城有壮观的金字塔,让人不解的是在高高的金字塔上面耸立着一排排神情威武的巨型雕像。这些严峻的武士雕像是为保卫人类和平在站岗放哨!?还是在等候着“天神”的到来?

  古城图拉建于公元900年,在这里居住着托尔特克人,这些雕像作为托尔特克时代文化保存至今。该城到公元1064年被毁。公元1191年,托尔特克人向尤卡移居,托尔特克人是一支高大而善跑的种族,他们创造了一种类似今天足球的游戏。

  图拉—使人惊异的古老遗址,不能不让我们悉心探索。在那偏僻的山野之城,条件十分原始落后,为何能建造出如此宏伟壮观的金字塔,又怎么将几十吨重的整块巨石搬运到高高的金字塔峰,并雕刻成人像的,其建筑为什么在规模上形式上又与许许多多地方的古迹酷仿。等等这些不解之谜,给当今科学家又出了一道难题。

  2、浇铸条石的密接

  埃及金字塔建造之谜近来有了新解释:这是由美国巴里大学化学家丁·戴维道维特,指出金字塔条石是用人工浇铸的砌块形成的,恰如今天浇铸混凝土一样。他说:把压碎的石灰石浆与矿物粘结剂混合注入大模中,可铸造条石。这个解释,可以消除为什么金字塔条石含气泡而自然界中条石却不含气泡这个解释,也就消除了长期存在而争论不休的谜。然而在公元前2600年能用浇铸办法造条石,并且相互间又那样密接,甚至连一张纸也插不进去,这样的高超技术,以20世纪80年代的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制作也需十分认真,精确计算,才有可能达到。可是,在公元前2600年竟能达到如此程度,实在令人迷惑不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