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高是指哪三高?三高患者的饮食宜忌注意事项

2019-09-04 17:33: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高”是生活中常被人们提起的病症,很多老年人都患有三高,是现代文明派生出来的“富贵病”,故又称之为“文明病”,属于高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在我国,“三高”更是以其高患病率、高危险性、高医疗费用著称。但是有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三高具体指的是哪三高?三高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宜忌事项,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9%95%BF%E8%80%81,%20%E9%80%80%E4%BC%91,%20%E4%BA%BA,%20%E8%80%81,%20%E8%80%81%E4%BA%BA,%20%E7%94%B7,%20%E7%8E%B0%E5%B9%B4.jpg

       三高是指哪三高

  高血压系指循环系统内血压高于正常而言,通常指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症。通常是以低于140/90毫米汞柱为正常,而高于160/95毫米汞柱为高血压。因它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故称“悄悄的杀手”。

  高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或甘油三酯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现代医学称之为血脂异常。它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心脑血管病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它发病隐匿,大多没有临床症状,故称为“隐形杀手”。

  高血糖是机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于正常值。是机体内一个独立存在的病理改变,病变部位在血液,病变性质是血糖代谢紊乱。高血糖的临床表现,可以有显性的症状,如口干渴、饮水多、尿多、消瘦;可以是隐性的症状,无明显主观不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