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抽和生抽区别有哪些 生抽和老抽的区别和用法

2019-09-04 18:00:28来源:四海网综合

老抽和生抽区别有哪些 生抽和老抽的区别和用法

  四海网:酱油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酱油品类分为生抽和老抽,不过很多朋友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小常识吧。

  区别一、制作

  生抽”和“老抽”是沿用广东地区的习惯性称呼而来,“抽”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酿造酱油。它们的差别在于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经特别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

  区别二、颜色

  好像看着颜色一样,其实还是有着细微的区别,生抽颜色偏淡,是一种红褐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颜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泽的。

  区别三、味道

  生抽酱油味道鲜美、口感醇厚,可以有效地提鲜且起到开胃的作用,老抽酱油粘稠度高,颜色深厚,含盐度高,渗透力强,吃在嘴里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

  区别四、用途

  生抽的作用在于调味,是在炒菜的过程中要加的调味料,而老抽的作用主要在于上色,菜肴不仅讲究味美,同时也看中色泽,老抽有光泽,在做一些红烧的食物时可以起到着色的作用,另外,它的味道也会对菜肴起到一定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