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皮卡两驱和四驱有什么区别?四驱皮卡耗油量大吗

2019-09-04 21:2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皮卡两驱和四驱有什么区别?众所周知四驱皮卡相较两驱车型在性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很多人在选购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疑问,四驱皮卡耗油量大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png

  皮卡两驱和四驱的区别

  两驱又分为前驱和后驱,前驱就是发动机动力输出到前轮上,相当拉着车跑;后驱就是发动机动力输出到后驱动轮上,相当推着车跑。 但是前驱车车轮既要转向又要驱动,难免忙不过来;后驱就不一样了,前轮只要控制转向,后轮负责驱动,转向和驱动互不干扰,在车辆转弯上能得到更小的转弯半径,操控性要比前驱车好很多。

  而四驱则是车辆的四个轮子都可以有动力,这样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在某些路面比较差的情况下有更好的操控性。一旦普通两驱车的驱动轮陷在泥里,你只要两个选择:坐在路边哭或者坐在车里哭。而四驱车通过泥泞道路时,则可以跑到飞起。

  当然啦,四驱又还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 分时四驱一般在国产皮卡车型中比较常见,它是由驾驶者手动切换的驱动模式,驾驶者可以通过接通或者断开分动器来选择两轮驱动或者模式,其优点是既能保证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不过它需要驾驶者需要自行判断路况,并手动操作切换驱动模式。大通T60、全新域虎都有分时四驱模式。 适时四驱则可以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自动切换,十分省心方便,但价格可能就贵一些,机械性也一般。全时四驱指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模式,能适应全地型路面驾驶,越野和操控性能都极佳,缺点是制造成本高,油耗高。 一般来说,两驱和四驱的皮卡无论外观、内饰,还是驾乘感受都没有太大差别,如何选择要根据车主日常用车环境来决定。 两驱车型,其发动机的负载明显减小,油耗大幅降低,两驱皮卡价格也普遍要比四驱车型更低。如果只在城镇之间往返,两驱车就够用了。但如果经常要跑非铺装路面,在山路、涉水路面玩越野,一台四驱皮卡还是非常必要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