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国每天要扔掉多少烟头?未熄灭的烟头中心温度可达多少度

2019-09-05 08:2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吸烟的烟民,但是绝大一部分人在吸完烟后都会随手将烟头熄灭,但是有些人总会反其道而行之,大街上被丢下的烟头随处可见,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尤其非常容易造成火灾,那么你知道我国现在每天会扔多少烟头吗?烟头中心温度可以达到多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21379.jpg

  我国有多少烟民?

  我国约2亿人吸烟,平均每天要扔22亿个烟头。可见烟头引起火灾的潜在威胁有多大。

  全国因烟头而引发的火灾,每年都在1万起以上,仅次于用火不慎或者电器原因,高居第三位,而烟头引发的火灾,占的比例如此之高。

  烟头中心温度可达多少度

  烟头中心温度可达多少度,它超过了棉、麻、毛织物、纸张、家具等可燃 物的燃点,若乱扔烟头接触到这些可燃物,容易引起燃烧,甚至酿成火灾。

  因为燃着的烟头,体积虽小,但它却仍是一个燃烧着的物体、是明火,所以温度很高。

  据测定,烟头表面温度在200℃~300℃,中心温度高达700℃~800℃。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