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车厘子为什么比樱桃贵?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在哪

2019-09-05 08:43:30来源:四海网综合

  车厘子是一种形状近似樱桃的水果,但是却又和樱桃有着本质的区别,就拿价格来说车厘子就比樱桃贵上很多,那么你知道车厘子为什么价格昂贵吗?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在哪?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jpg

  车厘子为什么这么贵?

  1、运费高昂

  其实你只要想一想就知道为什么车厘子那么贵了,虽然中国也有车厘子,但是国外的车厘子是坐着飞机空运过来的,其运输成本就要比普通成本高上好几倍。进口回来的车厘子运输成本加上关税,再加上各方辗转都要有费用,其价格不高都不行。

  2、损耗率大

  再说了虽然车厘子比国内的樱桃要容易保存,但是亲本质依旧是怕碰到擦到、同样怕干又怕水,非常的容易腐烂和损坏,所以即便是从国外运输回国了之后,再将那些烂的,坏的车厘子挑掉之后,那些好看又有卖相的就跟少了。所以其损耗率还是很大,运输过程中也有一部分的损坏就会增加了它的成本。

  3、品相很好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车厘子的品相非常的好,又大又圆,颗颗饱满有光泽,看起来非常的漂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是长得这么诱人的车厘子了呢。现在大家的生活普遍变好了,其外表诱人加上人的攀比之心也使得车厘子异常受欢迎。

  4、中国种植少

  车厘子好吃但是树难栽,车厘子树的根系很娇贵,不耐旱不耐涝,只有年降水量600—800毫米的地方,才是欧洲车厘子的理想种植区,另外车厘子对温度也敏感,冬季休眠期要在7.2摄氏度以下的低温中度过900—1400小时,所以我国南方少有栽种。

  5、营养丰富

  在中医古籍称车厘子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经常吃能够使皮肤有弹性更加有光泽,而且车厘子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很多女性就是看中车厘子这个强大的作用,不惜高昂价格也会买一点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