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非婚生育孩子怎么上户口?非婚生育证明去哪里开

2019-09-05 09:41:04来源:四海网综合

  非婚生育孩子能上户口吗?非婚生育证明哪里开?根据调研发现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和职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不愿意或者未能婚配,但是也有很多女性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那么非婚生育孩子怎么上户口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363133.jpg

  2019全国两会召开,全国***、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细花准备了18条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建议保障未婚妇女的生育权,无条件为非婚生育的孩子上户口。

  “保障未婚妇女生育权,并非鼓励非婚生育,主要是希望从法律层面保障那些有能力和意愿去独立抚养小孩的女性,公平地享受生育的权利和福利。”她说。

  她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和职业发展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不愿或者未能婚配,各国的结婚率都在逐年降低,中国也一样,“剩女”越来越多。

  我国现行法律虽然保护妇女生育权,但生育仍要以结婚为前提。如一些地方法规、部门规章对非婚生育的行为征收社会抚养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46条就规定: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第二胎子女,要按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为基数计算征收二倍的社会抚养费。

  单身女性能否使用精子库、冻卵等辅助技术生一个自己的娃?我国现行法律对此也有限制。原卫生部发布的《人类辅助生殖规范》规定:“禁止给不符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规和条例规定的夫妇和单身妇女实施人工辅助生殖技术。”

  她建议,要给予女性更充分的自主权,承认非婚生子女的合法权利,并建议司法部审查各地《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有关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办法规定,撤销或修改对非婚生育征收社会抚养费的规范性文件;建议公安部废除任何歧视非婚生育的政策,充分保障非婚生孩子的合法权益,包括无条件为非婚生育的孩子上户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