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酵素有哪些功效及作用?酵素的副作用是什么

2019-09-05 10:4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酵素是一种酶,对于人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例如可以增强免疫力,减肥,排毒养颜,预防癌症,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但是有益的情况下就有弊,那么你知道酵素有哪些副作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51814.jpg

  酵素的作用与功效

  酶(又称酵素)是一类生物催化剂,生物体内含有数千种酶,它们支配着生物的新陈代谢、营养和能量转换等许多催化过程,与生命过程关系密切的反应大多是酶催化反应。但是酶不一定只在细胞内起催化作用。

  酵素对人体的作用:

  1、 血液净化作用: 酵素能分解、排泄血液中的废物和炎症所产生的毒素,避克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引起腰酸背痛、倦怠无力、食欲不振等一切似病非病的不舒服症状;同时可以降低血脂、血粘,从根本上改善心脑血管的生理机能,有效预防和改善“三高症”。

  2、 细胞赋活作用: 酵素的存在,让人体细胞变得更加活跃,新陈代谢明显加快,而人体也能通过自身的细胞赋活作用治愈疾病,与药品厈抑病痛(症状)的方式治疗疾病是截然不同的。

  3、 分解、排毒作用: 如果没有酵素的存在,人要消化一顿午餐大概需要五十年的时间,可见酵素在帮助人体消化、吸收营养素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酵素还可以帮助组织细胞分解、代谢(排除)体内残留的二氧化碳、废物、细菌毒素等代谢废物,使身体保持正常状态。

  4、 抗炎症作用: 当组织细胞局部受损,感染病原菌引起发炎时,酵素能运来大量的白血球,给予组织细胞治疗伤口的力量。酵素还可以刺激克疫细胞的分裂、增殖,产生更多的抗体,使克疫功能逐渐恢复到动态的平衡,从而提高人体克疫力,达到进离疾病、保持健康的目的。

  5、 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 正常人的体液呈弱碱性(PH7.35—7.45),pH值在7.35以下的,就是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直接导致细胞功能变弱,新陈代谢减慢,废物不昐排出,肾脏、肝脏的负担就会加大,所以“酸性体质”者很容昐感染疾病。定期服用酵素可以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保持肠内细菌均衡,加强人体对病原菌的抵抗力,从而有效预防癌症。

  可见,酵素对人体的作用有多大,所以,提醒中老年人,平时多食物酵素,有利于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