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经常挨骂的孩子心理怎么办 打骂孩子后要怎么补救

2019-09-05 11:47:46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信很多人小的时候都挨骂过,但很多人不知道,挨骂对于孩子来说,极易产生心理阴影,并且孩子挨骂会产生的这七个结果,是作为家长的你不想看到的。

��.jpg

  1.自证预言

  长期的骂孩子笨蛋、不争气等负面言语,会在孩子的潜认识里构成一种“我就是这样”的想法,然后这想法去指导孩子日常的行为,最后真的变成这样的人,心理学上称谓为“自证预言”。

  2.性格懦弱、自卑

  若是家长经常吵架孩子,时候久了,孩子就会从心底发生自卑感,认为本身一无可取,从而就会疏远家长甚至对他们发生一种恐惧感。

  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往往会唯命是从,精神压制,自悲感强,所以未来在进修上也会很被动。

  3.怪僻

  有的家长打了孩子以后,还硬要孩子“认错”,表明孩子是接受教育了。这样做,只能促使孩子思想的排他倾向加剧。

  表面上看,孩子似乎是依照家长的要求去做了,实际上,抵触情绪很大。在被打之后,他会不知所措,惶惶不安,久而久之,孩子会变得越来越怪僻。

  4.成为跟你一样的人

  孩子的模仿性极强,父母经常打骂孩子,他们就会在外面欺负打骂其他的孩子,特别是比他们小的孩子。

  心理上的不平衡感和满足感常会导致孩子的喜怒无常,从而引发心理上的某些疾病。 总之,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5.喜怒无常

  有的家长打过孩子以后,又觉得心痛后悔,即去抚摸孩子挨打的痛处,甚至抱着孩子痛哭,并加倍给孩子以物质上的补偿。

  这种情况,在开始时孩子会感到莫名其妙,但是时间一久,也就习以为常了。慢慢地孩子也变得喜怒无常了。

  6.患癌风险增加70%以上

  据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对沙特40岁到60岁的癌症和心脏病患者调查显示:‘频繁殴打(每月一次以上)和侮辱与心脏病、癌症以及哮喘危险大幅增加有关。’在沙特,殴打和侮辱孩子是常见的教育方式。”

  7.身材矮小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很多父母“看子成龙”心切,对孩子期待值过高,一旦对孩子的表现不满足就过于苛责。

  假如孩子长期处于这种精神高度紧张、压抑的状态中,就有可能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有核查表明,随着分居离婚家庭的增多,患心理性矮小症的孩子渐渐多了起来。“

  分离焦虑也会影响孩子的内分泌,比如父母忽然或长期离开家往外地打工,假如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长时间不能适应,也有可能导致身材矮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