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蒸螃蟹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螃蟹一般蒸多久合适

2019-09-05 14:45:4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是食蟹的好时候,俗话说“秋风起,蟹脚黄”秋季的螃蟹是最肥美的,但是要说起螃蟹的最佳吃法还是清蒸更加鲜美,但是蒸螃蟹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095692.jpg

  蒸螃蟹冷水还是热水蒸

  用冷水蒸。因为冷水慢慢加热会产生蒸汽,用蒸汽去蒸熟螃蟹,可以很好的锁住鲜美。

  当然,若蟹脚用绳子扎好了,也是可以用热水蒸。但没绑上的话,用热水上蒸,蟹还没死,蟹脚倒先掉了,可能没法保持蒸螃蟹的完整性。

  煮螃蟹冷水还是热水

  用热水煮。

  若是煮螃蟹,一定要用热水煮螃蟹。冷水烧开之后,再把大闸蟹放进水里,再煮上15-20分钟。如果一开始就用冷水去煮,会让把大闸蟹的鲜美和营养流失。因为凉水时就放入,大闸蟹在慢速加温过程中挣扎,会造成蟹黄流失到蟹壳外。

  清蒸螃蟹要多长时间

  根据螃蟹大小,水烧开后再蒸煮8-10分钟为宜,肉已成熟却不会过烂。这时的螃蟹肉最鲜嫩、味美。时间短了蒸不熟,时间长了蟹肉老了不好吃。

  无论是整只的螃蟹还是切块的螃蟹,从开水入锅时算起,总的蒸制时间不能低于15分钟,因为15分钟左右才能将寄生虫或致病微生物完全杀死,而且这个时间也不会导致蟹肉变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