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汽车涉水不熄火是不是没事 开车走深水但车没熄火有事吗

2019-09-05 18:12: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到雨季,肯定会遇到暴雨导致路面大量积水,甚至洪涝灾害的情况,这时最怕就是涉水驾驶导致熄火,不过如果汽车涉水没熄火有事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汽车涉水。

  汽车并不是水陆两栖交通工具,虽然表明上做了大量的防水设计,但是汽车涉水后,还是有可能出现进水或受潮的情况。涉水后最好下车检查一下,发动机舱、发动机进气口、车轮、制动盘等位置有没有异物,免得接下来影响行车安全。

48.jpg

  如图这种情况,很多人认为对于SUV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但是如果对面开来一辆车带起水浪后,积水很有可能会就从进气口渗入。所以涉水比较深的话,事后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电器部件、空气滤清器、底盘,有必要的话还要彻底更换发动机机油和变速箱油,因为发动机油底壳和变速箱有些气孔,我们很难知道是不是有水混进去了,如果有的话,那么很容易变质。

  很多汽车在涉水后制动性能明显下降,这是因为制动鼓内被水浸,导致摩擦系数降低,所以汽车涉水后不可以加速快行,而是低速挡走一段时间,并且有意地轻踩几次制动,借助制动时产生的热量把水尽快带走。

  汽车涉水没熄火可以说是幸运,但是幸运女神不可能一直都有,涉水后应该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这里说几个汽车涉水的注意点,首先是车速不要太快,应用低速档平稳驶人水中,并缓慢行进,防止水花溅湿发动机电器部分,而造成发动机熄火。稳住加速踏板,保持汽车行驶平稳而有足够动力。尽量避免中途换挡、停车和急转方向。行进中要看远顾近,尽量注视远处的固定目标,不要注视水面,以防视觉错乱,偏离涉水路线。

  第二是不要盲目涉水,不要看见前面车辆开过去了,就认为自己车辆肯定可以,最好停车观察水情,确认积水深度和流速等情况,再判断是否要通过。

  涉水驾驶最怕熄火,如果遇到熄火,再次起动会出现起动困难或者无法启动,并且对发动机造成伤害,所以出现熄火后,保持冷静并立刻关闭点火开关,不要尝试再次起动发动机,及时送到维修店维修,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