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章鱼小丸子上面撒的是什么?章鱼小丸子做法介绍

2019-09-06 08:1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章鱼小丸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小吃,味道鲜美章鱼肉吃起来非常的Q爽,但是吃过章鱼小丸子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丸子表面会撒上一层类似于木屑一样的薄片,很多朋友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jpg

  章鱼小丸子上面撒的是什么:

  它叫鲣[jiān]鱼,是日本柴鱼又叫木鱼,是金枪鱼科鲣鱼的烟熏制品,

  将鲣鱼去除头尾、鱼骨,仅采腹部后方的肌肉蒸熟,再以柴薪文火炭烤10余日,待水分蒸干后,成为外貌黝黑、坚硬如木的鱼块,

  亲自摸过的人说,感觉真的跟木头没两样。

  咱们看到的一片一片的鲣鱼片就是是将鱼块用机器削成非常薄的薄片。其实就是鱼片。

  鲣鱼简介:

  在西太平洋,有一大片极为温暖而荒芜的水域,被称为暖池。那里有最大的鲣鱼种群之一,这些鲣鱼在暖池西部边缘觅食最为活跃,那里有两股水质完全不同的洋流系统交汇,造成一个汇聚带,在其周围,营养、浮游生物和小鱼都很集中。

  本来四处游荡捕食的鲣鱼只要随着食物跟着洋流迁移即可。春夏之际,成群而来,在沿岸各地均可捕获。鲣鱼是金枪鱼围网的主要捕捞对象,也是拖毛钓、流刺网的捕捞对象,同金枪鱼一样为大洋性重要经济鱼。它可供鲜食或制成咸干品,世界主要渔业国利用鲣鱼加工成罐头制品,在欧美市场十分畅销。鲣鱼分布范围较广,在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水温高于15摄氏度以上的水域,都有鲣鱼的踪迹,并且储量丰富、开发利用前景尚且乐观。日式烹饪中经常用到的柴鱼高汤就是鲣鱼制作而成。

  鲣鱼在日本被使用特殊工艺煮熟,剔除鱼刺后反复烟熏多次。因烟熏后的鲣鱼硬如木块,故也称为“木鱼”,据悉又叫鲣节,用这种烟熏鲣鱼为主要成分,并且配合各种氨基酸与核酸原料制成的颗粒状调味品,还被称为“木鱼精”,它是日本料理和日本料家庭馆最常用的调味品之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