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芋头发芽还能吃吗 芋头有哪些好处与左右

2019-09-06 09:15:51来源:四海网综合

芋头发芽还能吃吗 芋头有哪些好处与左右

  四海网:芋头含有丰富的营养,做法多样,味道也鲜味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芋头和土豆一样存放时间要旧一些,但是芋头放久了会发芽,那么发芽的芋头能吃吗?芋头有些什么功效呢?

  芋头发芽能吃吗

  很多人担心有些食物发芽之后就不能食用了,其实芋头跟马铃薯之类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芋头发芽之后可以放心的食用。芋头发芽并没有毒素产生,也没有对人体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其实芋头从田里拔出来的时候,早都发过芽,只是农民一般会把芋头的茎跟叶与芋头分开来卖,你从芋头上面也应该可以看到原本长出叶子的地方。马铃薯发芽后,毒素生物碱主要集中在薯皮,难以凭口感分辨,只有毒素含量高的马铃薯会带苦味,就算经烹煮也不能分解。

  而且平常吃的芋头都是发芽芋头只不过芽都被去掉了,要是买的芋头放久发芽了,只有没有出现存储不当导致的变质发霉的现象,那就可以放心食用。当然在发芽前及时的吃完是最好,这样可以尽量的保持新鲜。其实,在芋头从田里被拔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发过芽的了。因为芋头的茎和叶也具有食用价值,所以农民会将茎、叶与芋头分开来卖。所以芋头发芽了也可以放心食用,对身体并不会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