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柠檬具有哪些功效和作用?怎么选购柠檬

2019-09-06 10:16:48来源:四海网综合

  柠檬有哪些功效和作用?柠檬可以说是女生最喜欢的水果之一,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可以美白护肤可以说是天然的护肤品,那么你知道柠檬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吗?柠檬应该怎么选择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7951.jpg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1、美白护肤 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2、清热化痰 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痰多,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3、生津解暑开胃 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

  4、预防心血管疾病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

  5、抗菌消炎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1 、美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2 、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3 、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

  4 、提高免疫力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