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医保卡余额能累积到第二年使用吗?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2019-09-06 10:4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大多数人都缴纳社保,社保中的医疗保险在看病吃药是能给大家减轻不小的负担。但是很多人其实都不清楚自己的医保账户里有多少钱,如果今年医保账户中的余额没有用完是否可以累积到第二年用?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社保账户中的医保余额是否可以累积到第二年用。

972f-ieaiqik1831561.jpg

  医保卡里的钱当年如果没有用完,第2年还能继续使用吗?

  一般来说,我们的账户余额和我们缴费的多少有关。正所谓多缴多得,不过灵活就业人员和普通的单位职工有两个不同的缴费标准,因此他们的医保账户中的余额并不相同。一般来说,单位的职工是能够拥有自己的个人医保账户的,而你的个人医保账户中的余额就完全属于你的个人财产,假设说你个人缴纳的部分累计达到了2000元或者是5000元,那么这笔钱就会一直存在你的个人账户余额中。所以这部分的资金并不会因为时间的关系而被清零。尤其是一些机关单位工作的人员,他们的个人账户中的储蓄是非常丰厚的,所以即使是一些机关单位的工资并不高,但是由于每年放到个人医保账户中的余额较多,并且在退休之后也能受到比较好的待遇,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竞争这一岗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