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秋节送什么水果吗 中秋节送水果有哪些讲究

2019-09-06 10:58:3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秋节送什么水果吗 中秋节送水果有哪些讲究

  四海网:中秋节这一天,很多人都会走亲访友,顺带带上自己礼品,以表诚意。那么很多人就问了中秋节送什么水果好?中秋节送水果有什么忌讳?下面来看一下。

  中秋节送什么水果好

  柚子

  中秋节大家都会吃柚子,这也是一种传统。柚子是圆的,象征着团圆。柚子谐音游子,中秋是团圆节,游子当然回家团圆了。另外,“柚”与“佑”谐音,也有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柚子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前后成熟,是中秋佳节的应景水果。

  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时。石榴因其色彩鲜艳、子多饱满,常被用作喜庆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团圆和吉祥。因此是中秋过节必备水果之一。

  葡萄

  秋天到了,葡萄也成熟了,一串串的葡萄晶莹剔透,看着特别喜人。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黑葡萄则滋阴养肾,黑头发的功效更为突出。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