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自由职业者有必要交社保吗?自由职业者缴社保的方法和作用

2019-09-06 11:05: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在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上班的人来说无需担心社保的缴纳问题,因为这些事情公司都会帮你搞定,你只需要按比例交钱就行了。但是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缴纳社保有没有必要?如何缴纳社保?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保有什么作用?本篇文章我们就起来了解一下。

%E5%8A%9E%E5%85%AC%E5%AE%A4,%20%E5%8A%9E%E5%85%AC%E6%A1%8C,%20%E6%9D%AF,%20%E8%A1%A8,%20%E5%B7%A5%E4%BD%9C,%20%E5%B7%A5%E4%BD%9C%E5%9C%BA%E6%89%80,%20%E8%87%AA%E7%94%B1%E8%81%8C%E4%B8%9A%E8%80%85.png

  一、自由职业者是否有必要自己缴纳社保

  关于这个问题,有人认为,社保本质上是一种保险,只是它由政府主持,国家强制实行。作用一个习惯了自由的人,还是把钱掌握在自己手里更有安全感。当然,更多的人还是持有不同意见的。无论是企业在职员工还是无参保单位的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保带来的好处毋庸置疑。

  二、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社保的作用:

  1、养老保险

  很多人在老年的时候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想要生活得更好,或者是保障自身的基本生活,最好是能够有社保,养老保险就是在退休以后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经济水平享受保障金。

  2、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的好处就是可以及时地保障健康,因为生病之后需要及时的治疗,医疗保险报销之后自己花费比较少,可以减少经济负担。

  3、工伤保险

  如果企业职工参加工伤保险,一旦发生事故,由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依法进行工伤认定。确定是工伤的,由政府劳动鉴定机构对工伤职工的伤残情况进行等级鉴定,并由政府社会保险部门按规定进行赔偿。这样,就能较好地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