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如何有效的消灭蟑螂

2019-09-06 11:12:13来源:四海网综合

  蟑螂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尤其是家中靠近厨房或者是浴室的地方最容易见到它们的身影,蟑螂本身就携带很多的细菌以及病毒,那么家中有蟑螂应该如何消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8.jpg

  1.把洋葱或鲜黄瓜切成块放在房间角落或比较潮湿地方。洋葱和鲜黄瓜的气味会让蟑螂难以忍受,它们不会关顾。也可以把洋葱等放在食品柜里,这样蟑螂就不敢接近柜子了。

  2.巧用肥皂水。蟑螂十分讨厌肥皂水的味道,因此把肥皂或透明皂泡在水里,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就很快逃之夭夭了,还可以防止蟑螂回潮。这是种经济实用的放蟑螂方法,在泼洒过程中不要加太多水,多用些泡沫就可以了,不要弄的满屋子都是水。

  3.放置毒饵防治蟑螂法。去药店买些毒蟑螂的药来,像硼酸之类的。投放时要“量少、点多、面广”,即在一间房内投毒的地方多一些,每个地方用药量少些,分布面要广些。以保证蟑螂从栖息场所爬出来就能吃到毒饵,杀灭效果比较明显。为了防止毒饵受潮失效,宜将毒铒颗粒盛放在瓶盖里投放。还可以用含杀虫剂的粉笔划在蟑螂活动场所。在蟑螂栖息的缝、洞和角落周围以及它们经常活动的地方,用药撒成一圈圈的或“井”字,使蟑螂进出可活动时都因沾上涂划的毒粉而被毒死。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有孩子的家庭不要用此方法,因为孩子好动,很容易碰到毒饵,产生危险。

  4.经常打扫卫生,这是根治蟑螂泛滥的关键。家里的卫生死角要打扫彻底,剩菜剩饭的残渣也要清理干净。这样蟑螂就失去生存环境,慢慢会减少直至消失。平常打扫不到的衣橱、沙发、床底等角落也要注意及时清理,注意寻找蟑螂及其卵,并及时将其烧毁。

  5.保持干燥的家居环境。蟑螂特别喜欢潮湿阴冷之地,因此,家里经常开窗通风,太阳暴晒,能在很大程度上防治蟑螂。还要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否则时间久了会给蟑螂提供宜居场所。这也是根治蟑螂的方

  注意事项

  毒饵选用的药物要买正品的,未过期的,否则起不到应有的效果。

  对那些内墙结构严重破损、家具陈旧的房间,要彻底消灭蟑螂,最好修缮房屋、更新家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