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费了吗?社保缴满15年就可以坐等领退休金吗

2019-09-06 11:33: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退休之后的生活能够有所保障,不论是在单位就职的员工还是自由职业者都会缴纳社保。社保的缴纳年限最低是15年,想要在退休之后能够领到退休金,那么就需要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前缴纳够15年的社保。那么社保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费了吗?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40415151850_4420.jpg

      《社会保险法》明确,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不足15年的,可以缴费至满15年以按月领取,也可以转入新农保或城居保,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规定最低缴费年限15年,不是说缴满15年就可以不缴费。对职工来说,缴费是法律规定的强制性义务,只要在用人单位就业,就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费。同时,个人享受基本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直接相关,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也就是说,社保还是多缴多得,如果已经缴满15年,但还没有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在职人员需继续缴纳社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