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微波炉能做月饼吗 微波炉做月饼方法窍门

2019-09-06 11:3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微波炉能做月饼吗 微波炉做月饼方法窍门

  四海网:在日常生活中,家用微波炉经常能派上用场,相较于蒸锅而言更加方便,味道上也差不了太多。那么,微波炉蒸鸡蛋羹几分钟呢?微波炉可以烤月饼吗?

  微波炉可以烤月饼吗

  可以的。可以用微波炉做月饼,而且用微波炉既方面又快捷,很多人做月饼都会用微波炉的。可能还有的人会选择用蒸的方式来做月饼,蒸的方式虽然说可以,但是蒸的月饼一般没有微波炉或者烤的月饼好吃,蒸的月饼会有水气,而且也不是很好操作,如果家里有微波炉做月饼是很方便的。

  做法,

  饼皮:1、自己用白糖、水熬成糖浆

  2、糖浆、食用油、碱水搅拌均匀

  3、面粉、淀粉、泡打粉适量,过筛

  4、将2倒入3中,和成面,放冰箱冷藏室4个小时

  作好的月饼用微波炉烤的时候,有以下注意事项:

  1、用组合烧烤1,就是微波30%、烧烤70%那一档,这个很重要,选错了,事倍功半

  2、先烤5分钟,然后端出来刷蛋黄

  3、然后再8分钟,正面烤黄

  4、端出,翻面,再4~5分钟

 

  5、这时的月饼皮焦黄的,也很好吃,等晾凉后,放密封容器中回油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