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拆迁安置房几年能办房产证 安置房产权多少年

2019-09-06 12:0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知道安置房不是属于正常的商品房,所以它的交易与一般房子是不一样的。那么安置房的房子有没有房产证呢?拆迁安置房一般多久可以拿房产证?如果有那么我要如何进行安置房的产权登记呢?

  拆迁安置房一般多久可以拿房产证

074.jpg

  根据相关法规及政策的规定拆迁安置房屋一般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动迁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如黄浦(社区网 论坛 商铺)江两岸进行的世博会拆迁。按照有关方面的规定,被安置人获得这种配套商品房的,房屋产权属于个人所有,但在取得所有权的5年之内不能上市交易。

  另一类是因房产开发等因素而动拆迁,动拆迁公司通过其他途径安置或代为安置人购买的中低价位商品房(与市场价比较而言)。该类商品房和一般的商品房相比没有什么区别,属于被安置人的私有财产,没有转让期限的限制,可以自由上市交易。

  首先你要确定拆迁安置房多久可以拿到产证,一般和商品房一样,在6个月左右可以拿到,动迁房满3年才可入市交易,所以你还需确认房子是否满3年,这样交易相对风险低一点。

  拆迁安置房房产证问题

  1、拆迁安置房大多属于小产权房,即土地属于集体土地(或国有划拨土地),在政府允许之前,该类房产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

  2、有的地方规定:拆迁安置房满5年后,在补缴了土地出让金后,可以变成商品房性质,变成商品房性质后,可以上市买卖。但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看地方政府当时手头的用地指标情况,有的安置房已超5年,但仍不能上市交易。

  所以,拆迁房一般需要六个月的时间就能拿到房产证,这点对于大家来说需要做详细的了解。房产证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其产权问题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大家要了解清楚。

  安置房产权多少年

  1、安置房初是没有房产证的,但人可以到相关房管部门办理安置房的房产证。

  2、在办理房产证后,即补缴了土地使用金后,安置房就变成了商品房。

  3、此时过户交易与一般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之处,也就是说此时的安置房的产权与一般商品房的产权是一样的。

  4、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那么取得房产证后,安置房的产权为70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