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黑天鹅事件是什么意思 揭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内涵

2019-09-06 16:49:47来源:四海网综合

黑天鹅事件是什么意思 揭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原因及内涵

  四海网:黑天鹅事件(英文:Black swan event)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

  一般来说,“黑天鹅”事件是指满足以下三个特点的事件:它具有意外性;它产生重大影响;虽然它具有意外性,但人的本性促使我们在事后为它的发生编造理由,并且或多或少认为它是可解释和可预测的。

  “黑天鹅”存在于各个领域,无论金融市场、商业、经济还是个人生活,都逃不过它的控制。

  “黑天鹅”的来源以及典型事例

  从前,欧洲人总是以为天鹅只有白色的,但当他们发现澳大利亚后,也看到了黑色的天鹅。于是他们过去的认知被彻底推翻了。一只黑天鹅的出现就能够让人们过去无数次对白天鹅的研究和观察失效,以往认为对的不等于以后总是对的。

  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几起著名的“黑天鹅”事件。

  灰犀牛与大概率危机

  “黑天鹅”火了之后,另一只“动物”也应运而生,那就是“灰犀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