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影响世界的100本书有哪些 影响世界的100本书完整榜单

2019-09-06 17:57: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影响世界的100本书有哪些 影响世界的100本书完整榜单

  四海网:读一本有智慧的书,可以让人终身受益,之前BBC曾评选出影响世界的100本书,每一本都堪称经典,下面我们来看看100本书有哪些?

  01《奥德赛》 荷马 著

  西方最古老的两部史诗之一(另一部也是荷马的《伊利亚特》),全诗有1.2万多行,延续《伊利亚特》的故事,讲述特洛伊战争之后,希腊英雄伊塔卡王奥德修斯在战争结束之后,经过十年漂泊返回家园。故事充满浪漫主义情怀和戏剧矛盾,充满希腊时代的想象力,扯开你的大脑边界。

  02

  《汤姆叔叔的小屋》 斯托夫人 著

  美国女作家斯托夫人在1852年出版的一部反映黑奴制度的作品,甫一面世,便掀起了美国废奴运动的高潮,对美国南北战争的爆发起到极大的推动。之后的100多年被译成多种文字,对世界人民反对种族歧视、争取自由民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03

  《弗兰肯斯坦》 玛丽·雪莱 著

  本书被誉为科幻小说的开山之作,其作者玛丽·雪莱也因此被称为科幻小说之母。《弗兰肯斯坦》创作于1818年,小说主角弗兰肯斯坦是生物学家,热衷于生命起源的探索,他经常出没于藏尸间,用不同尸体拼出了一个巨大人体怪物,这个怪物获得生命醒来,吓得弗兰肯斯坦落荒而逃,怪物对他紧追不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