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津巴布韦前总统去世 罗伯特·穆加贝个人资料及生平事迹

2019-09-07 08:39: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彭博社、法新社等多家外媒刚刚消息,津巴布韦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去世,终年95岁。

  BBC称,他的家人向该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穆加贝此前身体状况不佳。BBC还提到,自今年4月以来,穆加贝一直在新加坡住院。

  另据彭博社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我怀着最悲伤的心情宣布,津巴布韦国父和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逝世。”

  穆加贝资料简介

  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Robert Gabriel Mugabe,1924年2月21日-2019年9月6日),出生于南罗得西亚索尔兹伯里市(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毕业于南非赫尔堡大学,获文学学士和教育学学士学位,后函授获伦敦大学法律硕士和经济学硕士学位,前任津巴布韦总统。

  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曾任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主席、英联邦国家首脑会议主席和南部非洲前线国家主席,并获1989年度国际理解尼赫鲁奖。2017年11月21日,津巴布韦议会宣布,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

  2019年9月6日,罗伯特·穆加贝去世,终年95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