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确认恐龙新物种 日本新物种恐龙叫什么?在哪发现的?

2019-09-07 08:48: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报道,日本科学家通过研究一具7200万年前的恐龙全身骨骼后得出结论,该骨骼化石为鸭嘴龙科下的一个新物种,系生存于白垩纪后期的草食类恐龙。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截图

  据北海道大学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该团队将新物种起名为“Kamuysaurusjaponicus”,意为“日本龙神”(Japanesedragongod)。研究显示该骨骼属于年龄为9岁的成年恐龙,长达8米,重约4吨(存活时重约5.3吨),是日本国内发现的最大恐龙全身骨骼化石。

  据报道,2013年在日本北海道部分尾部(化石)被发现,后来整个骨架在挖掘过程中被发现。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自然科学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Reports)。研究还发现,新物种或栖息于沿海地区,是较为罕见的恐龙栖息地。这一发现或论证了在早期演化阶段,沿海环境是促进恐龙物种多样性的重要因素。

58cd-ieftthx8806953.jpg

  资料图:“日本龙神”全身骨骼化石

  研究团队负责人小林快次(YoshitsuguKobayashi)表示,“于日本境内发现恐龙新物种意味着在日本或东亚地区曾存在独立的恐龙群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