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Facebook用户电话遭泄露 国内怎么上Facebook

2019-09-07 08:59:17来源:四海网综合

  Facbook 已经不止一次被爆泄漏用户个人资料。近日有外媒报道,指Facebook 一个储存用户电话资料的数据库,因没有加密而在网络baoguang,据指被泄露的用户电话资料高达4.19 亿条,全部允许任何人访问。不过Facebook 发言人其后表示,该数据库早已被删除,又指没有显示Facebook 遭到入侵。

Facebook.jpeg

  Facbook 被爆泄露 4.19 亿条用户电话资料

  Facbook 发言人指涉事资料库早已下架

  专家呼吁用户小心「SIM 卡交换攻击

  据报道,资安研究者GDI Foundation 的Sanyam Jain 最初发现电话资料外泄的事件,并联同TechCrunch 调查资料从哪里泄露出来。他们发现,4.19 亿条资料可说是横跨全世界,单是美国就占了其中1.33 亿条、英国占了1,800 万条、越南亦占5,000 万条。TechCrunch 更发现,这些泄露的资料包含了用户的Facebook ID、电话号码,部分还列出了用户的姓名、性别、国籍等,他们藉由Facebook 的密码重设功能测试,认为这些资料的确是真实的。

  Facebook 发言人Jay Nancarrow 回应事件,指出他们早在2018 年4 月就关闭了资料库连结,比起Facebook 移除电话号码搜寻功能还要早。所以应该是有人在他们关闭之前,大量捞取用户资料,而不是近期发生。不过,没有人知道「凶手」的真面目,以及背后的目的。现时,这个资料库已下架。

  报道提及,是次大量资料泄露,有机会让用户面临数量疯狂的推销电话骚扰。同时,不法分子有机会透过「SIM 卡交换攻击(SIM-swapping attacks)」,利用电话号码重设网路帐号密码,甚至是轻松通过信用卡、帐户登入时的两步简讯验证。早前Twitter CEO Jack Dorsey 亦受到「SIM 卡交换攻击」,导致其Twitter 帐号遭到黑客控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