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露初秋常见的疾病有哪些?四大秋季常见疾病及预防方法

2019-09-07 10:1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上就要到白露节气了,有句俗语叫作“立秋不是秋,天凉白露后”,意思就是说白露节气之后秋季才真正到来,天气也正式转凉。随着气温的降低,夏秋季节的交替时节很多换季容易患上的疾病也会趁虚而入。那么白露节气到来的初秋常见疾病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5%86%B7,%20%E6%84%9F%E5%86%92,%20%E5%97%85%E6%8E%A2,%20%E6%89%8B%E5%B8%95,%20%E4%BD%93%E6%B8%A9%E8%AE%A1,%20%E6%95%B0%E5%AD%97%E6%B8%A9%E5%BA%A6%E8%AE%A1,%20%E5%A2%9E%E5%8A%A0%E7%9A%84%E6%B8%A9%E5%BA%A6.jpg

       一、白露初秋常见疾病:感冒

  立秋后温差大,容易着凉,着凉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病菌乘虚而入,是感冒的主要诱因。夏秋之交要注意防寒,室内注意通风。身体健康的人,常用冷水洗洗口鼻,有助于预防感冒。

  秋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1、平时多饮水:秋高气爽,体内的水分容易流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保证身体的水分充足,不要让身体脱水,特别是感冒之后一定要多饮水,多喝水能有利于身体排毒,预防感冒。

  2、空气流通: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秋冬季节干燥的空气会让呼吸道感到不适,在床边或沙发边放置加湿器,可以让你呼吸更顺畅。使用前,最好彻底清洗一下,以免病毒通过其散播。

  3、用盐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治疗口腔疾病,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卫生习惯。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此方法有预防作用,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准备一瓶陈醋或者白酒,经常打开盖子闻一闻,可提神醒脑,增强免疫力,有效预防感冒。

  4、按摩鼻子:约有50%的感冒是由鼻病毒引起,由于鼻咽部是最初感染的部位,因此,鼻部按摩能有效预防感冒。先用食指和拇指按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约20~30次,然后用摩擦发热的手掌,轻轻按摩鼻尖和鼻翼。另外,每天坚持用冷水洗鼻子,不仅可以清除污垢和病菌,还能增强鼻孔及整个上呼吸道对寒冷的适应性。

  5、饮食少食辛咸:保证三餐按时定量,饮食清谈、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勿偏食或挑食;避免大鱼大肉或暴饮暴食;禁止酗酒。在此基础上,有目的地多食一些可增强免疫功能的各种深色蔬菜水果、菇类、藻类食物如冬苋菜、小白菜、西蓝花、芦笋、西红柿、葡萄、柑橘、猕猴桃、红枣、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