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奶茶的热量有多高 奶茶的危害有哪些

2019-09-07 11:22: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奶茶的热量有多高 奶茶的危害有哪些

  四海网:奶茶虽然好喝,可是你不知道奶茶有非常高的量,属于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饮品,长期喝奶茶不仅导致肥胖,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奶茶的热量到底有多高呢?奶茶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奶茶的热量有多高

  约500ml奶茶中咖啡因含量可达到334mg/L,相当于喝了6罐多红牛(50mg/罐)。2罐多monster功能饮料(160mg/罐)。检测结果还发现,不加糖奶茶的咖啡因含量基本高于加糖的奶茶!也就是说,想健康点喝无糖的奶茶会更容易睡不着。正常人每日咖啡因摄取量控制在400mg以内为宜。咖啡因过量摄入会导致睡眠紊乱、心跳过速等问题。所以,奶茶真的是高热量的饮品。所以大家需要把握喝奶茶的量。此外,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孕期及哺乳期妇女和幼儿需尤其注意。

  大多数奶茶都是以奶精、香精、砂糖为主要原料,一杯的热量就将近180大卡。如果每天喝一杯,导致肥胖那是妥妥的。而奶精的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容易在腹部积累,大量的引用奶茶肥胖就不可避免了。尤其是睡觉之前饮用,增加胃肠负担,导致摄入热量超标,更容易发生肥胖。奶精里面含的反式脂肪酸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会增加身体胆固醇的含量,而这种反式脂肪又很难被身体消耗,长期囤积在体内,就会容易导致冠心病,肿瘤、高血压、肥胖、骨质疏松等疾病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